某不知名超气人写脚。


高三了!写个屁!再你妈的见吧!

【喻黄】非常规精灵体研究报告

喻黄,西幻趴

法师喻x精灵黄

最近超级喜欢这种乱七八糟的设定【。】



“我可是精灵哦!”

坐在树枝上的精灵晃荡着腿,特别认真地说。

阳光透过枝叶撒下来,精灵的细长的腿在阳光底下白得晃眼。

喻文州眼睛被白大腿晃得有点儿花,他把自己的法杖放在一边,揉了揉眼睛。

精灵,一个高贵优雅的种族。

“我真的,真的,真的是精灵哦!”

金发的少年非常认真地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看着他,还是忍不住有点困惑。

游吟诗人唱着的赞美精灵美貌的诗歌显然很符合眼前少年的形象。传说中,创世神给了精灵日光一样的美丽。每一只精灵生来就拥有金发和尖耳,这点还是很好辨认的。

这个自称精灵的家伙……不得不承认的确长得很好看,金发尖耳朵也都齐活了。

……但是精灵为什么会打扮成剑士的样子啊?!

没有弓箭,没有斗篷,精灵生来拥有神射的天赋,这精灵却只带着一把细长的剑。

……算了,这个和我没关系吧。

“那么,据你所说,你在这片森林长大。”

“对呀这片我可熟了你要去哪里迷路了吗我给你带路呀?!”

“你在这里,见过……龙吗?”

喻文州是一名法师。

他在外出游历的时候,曾有幸得到过一位强大的法师前辈的手札。上面记录着,在极西之地的森林里,住着一条龙,那条龙精通人间所有的技能,魔法,剑术,占星……

简直不给人活路。

总之就是,有一条可牛逼的龙,住在这里,喻文州遇到了他法师生涯中最大的难题,想来请这位龙前辈指导一下。

……当然他所十分仰慕的那位法师前辈在手札的最后也说了他要来找这条龙,想要偶遇前辈的心情也是喻文州来这里的原因之一。

毕竟龙都是深居简出的生物,随随便便睡一觉就是上万年的,想请教当真不易……

喻文州简单收拾了行囊,就往西方出发了。

他没有找同伴与自己同行,一个人离开了魔法塔。

“你要找龙?找龙做什么?”少年听了他的话有点吃惊,自打遇见后就没停下过的嘴也因为惊愕稍稍顿了顿。

“我想……向他请教一些问题。”

龙的脾气都很暴躁,如果不是必须……他也不想来的。

“算了我觉得你也不是那种一言不合就要屠龙的热血上头的小青年了,来来来我带你去,我和他可熟。”

少年就很自觉地走到前面带路,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地跟他讲起了龙。

“……那家伙超——懒,每个月最大的运动量还是变成人以后去最近的镇上买烟……对啊一条龙居然抽烟超奇怪的好吧!……哦我好像还没自我介绍……我叫黄少天!虽然是精灵但是名字是龙起的,超帅对吧!”

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这个叫黄少天的少年是个大屁眼子。

为什么会有精灵叫着龙族起的人类名字啊?!

……喻文州,冷静,这只能说明精灵和龙的关系很好,这更方便你找到龙,并不是什么坏事。喻文州对自己说。

精灵在林间奔跑的速度是很快的,喻文州穿着法师的长袍,还拎着一根比人还高的法杖,跌跌撞撞跟在精灵身后,好不凄惨。

“你快点啊,吊车尾!”精灵第一千次停下脚步回头等他,“龙要是睡着了叫醒很难的!”

“我叫喻文州。”喻文州加快了步子跟上他,“还有,关于我刚才说的你有没有看到过一位法师前辈……”

“我在这里看到的人类只有想来屠龙的剑士。法师是待在自己塔里一辈子不肯出来的娇贵家伙不可能……”黄少天法师的坏话说到一半,才反应过来自己面前的家伙同为法师,“我是说,你在法师里挺勇敢的吧。”

喻文州没有应声,只是捏紧了手上的法杖。

他当然很不勇敢。

但是兔子被逼急了还会咬人呢,何况是人。

极西之地的森林很大,两人走了好几天才到了龙所住的地方。

林间小屋。

……等等等等这个不太对吧龙不是应该睡在城堡里吗不是应该枕着金币睡觉吗这间屋子对于龙来说太朴素了吧???!

当然,朴素只是对于龙而言的,作为人类来看,这是一间非常适合生活的小屋。房前屋后尽是绿色,小屋甚至被颜色鲜亮的野花装点得——

龙居然会摘野花装点屋子吗???!

倒是一边的黄少天没有半点不自在地上前敲了敲门。

“苏妹子——老叶那家伙在吗?!”

木门吱呀一声打开,里头居然钻出了个小姑娘。被黄少天叫做苏妹子的妹子皱了皱眉头,“你怎么又把乱七八糟的人带回来啊?”

乱七八糟的人:……

“不过这次这个好像还蛮帅的哦?”

乱七八糟但是蛮帅的人:……

那小姑娘就冲着喻文州招手:“进来吧,远方的旅客。”

屋子里很干净,家具大多是木质的,透着温馨的气息。小姑娘倒了水给喻文州,开口问他:“所以,这位旅客来到此地,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我听闻有龙住在这里。”

“你并不像为了杀死龙而来,那么,想必有问题请教?”

喻文州端起杯子,抿了一口。

“的确。那么,我能见到这位前辈吗?”

苏沐橙——她刚做了自我介绍,深吸了一口气,“请做好觉悟,外面的传言都是不能信的。龙……大概和你的想象有点出入。”

喻文州微笑着说这些都不是问题。

苏沐橙看了他一眼,转身进了房门。

几息之后,苏沐橙面色如常地走出来。

“非常抱歉,这家伙懒得走出来。”

喻文州:……

他大概预料到这位龙前辈会和传言里,有多不同了。

他还耐得住性子,一旁的黄少天却早已怒不可遏,“卧槽老叶你就是这么对客人的嘛你的待客之道和你的节操一起打包揉吧揉吧埋了吗?!”

这么说着的黄少天唰地跳起来,一脚就踹开了房门。

“吱呀”一声。

什么德高望重的龙前辈,不存在的。

房间里一脸胡茬的男人叼着烟,说的东西也听太不清。“哟少天又来蹭饭啊?”

他问出这句话显然并不是想听黄少天回答,因为男人很快转过头来看向喻文州:“那么你就是沐橙说的有问题要请教我的后辈了?”

苏沐橙极贴心地把黄少天一把拖了出去,还顺便带上了门。男人往喻文州脸上吐了一口烟:“先自我介绍,我叫叶修。是一条龙。”

“喻文州。”

叶修漫不经心地碾灭了烟头,“那么,你要问些什么呢?”

“如您所见,我是一名法师。”

“我的施咒速度……非常慢。基本上没有自保能力。”

喻文州把自己血淋淋的伤口扯开来,摆在叶修面前。

“就是你们法师协会会长魏琛口里那个姑且还有点天赋的吊车尾吗?”叶修一语道破了喻文州线下的窘境。“也就是说你还没念完咒对面的法术都轰过来了……不过天赋倒是不错。”

喻文州听见吊车尾三个字的时候手指紧了紧,不过并没有说话。

“办法呢是有的。”叶修吸了口烟。“就是比较麻烦。”

黄少天被招呼进来的时候还有点懵。

“干啥呢老叶,你俩有事要说叫我来干嘛……”

“可不就是你的问题嘛?”叶修笑眯眯,难得的和颜悦色,“回归正题,你愿不愿意跟着这位小兄弟混?”

黄少天转头,看到了和自己一样懵逼的喻文州。

“前辈……你说的办法就是……这个?”

叶修点头。

“我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你看,黄少天帮你打掩护,然后你在后面念禁咒,你们两个人就是一支军队,厉不厉害呀?”

“……不,我还是觉得这个有点不靠谱。”

“那你觉得跟黄少天待久了说话速度潜移默化变快靠不靠谱?”

……这个好像听起来有点道理哦。喻文州想。

“说话速度快了,施咒速度是不是也快了?”

这么一说……

“好吧。”喻文州答应了。

叶修瞬间笑得非常讨打,“问题现在解决了,黄少天也让你带走了。来谈谈代价问题。”

“帮我找个人吧。”

第二天。

喻文州背着苏沐橙友情提供的大包小包走出小屋,黄少天跟在他后面,十分兴奋,显见是没出过森林的样子。

两个少年踏着林间的晨光,向未来走去。










可能会有二,更可能没有。

评论(4)
热度(148)

© 我这一生全靠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