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超气人写脚。


高三了!写个屁!再你妈的见吧!

【双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百花楼下有没有烧烤店我不知道,反正我家楼下有。

饿,想吃烧烤。

bgm: six feet under

If our grave was watered by the rain,

若大雨滂沱过我们的生后之所,

张佳乐拖着行李坐在机场旁边的咖啡店里。

其实这个机场他来过很多次,每次都带着一群队友,像去网吧砸场子一样的气势。一群人穿着百花队服走遍五湖四海打客场,眼睛里雀跃着光。

现在他一个人坐在咖啡店里,外面下了雨,他没有带伞。那些意气风发像昨晚刚做的梦一样,光鲜亮丽一点点被剥离,最后就剩下一个看不真切的灰白色躯壳了。

下了雨以后潮湿的空气在玻璃窗上头凝成了一片雾,张佳乐看着那块玻璃,好像看到了孙哲平。他心说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也没见谁追忆出个人来,怎么自己还能折腾出个幻象的?

他随手抽了张桌子上的纸抹了把玻璃,结果成片儿的水雾给捅了个窟窿,漏出孙哲平的影子来。张佳乐愣了一下,匆忙结了账就拖着行李箱飞奔出去。

孙哲平站在原地没动,等他跑过去。

Would roses bloom,
会否有玫瑰悄然绽放在那雨后,

“怎么突然回昆明了?”孙哲平问他。

张佳乐一时语塞。

“就,突然想回了。你呢?”

“我也是。”孙哲平捏着伞柄,“想吃百花楼下那家烧烤了,北京没一家找得到那种味儿。”

那吃呗。

他俩都是想到哪儿做哪儿的性子,正好饭点快到了,就叫了车去百花门口。

司机不玩荣耀,两人就放心摘了口罩和司机扯淡。司机说听你们俩口音不是昆明本地人啊大过年的跑这老远干嘛。

“早年在这儿奋斗有感情了,”孙哲平看着车窗上的雨,“现在得了空嘛,就想着回来看看。”

扯了一路,百花已经到了。

结账下车,孙哲平手疾眼快给自己和张佳乐套上了口罩。“不是,去霸图这么久还真当这里没人认识你了是吧?”孙哲平无奈死了。嘿这家伙还真不怕被认出来似的你说。

张佳乐躲在口罩背后嘀嘀咕咕,说的什么听不真切。

他们俩撑同一把伞走进烧烤店的身影,恍惚间还能和几年前重叠起来。

就好像岁月倒转,什么都没变过。

Could roses bloom,
会否有玫瑰开在那坟头,

烧烤店开了好几年。老板娘依旧是那个面目和善手脚利落的和蔼女人,让放辣就辣得人鼻涕一把眼泪一把。

张佳乐每次都要辣,然后吃一口灌一口可乐,下一秒就要喷火的模样。孙哲平边看边笑,抖着肩膀险些把自己手里的可乐抖出来。

“……不是。我从以前就好奇,到底有什么好笑的。”张佳乐特无语的看他。

“就,你见过神奇宝贝里面的那个喷火龙没?”孙哲平一脸诚恳,“跟你吃完这个的样子一模一样。”

“不行,皮卡丘比较厉害一点。”

成年人幼稚起来是很恐怖的。张佳乐就为了证明自己是皮卡丘和孙哲平差点动起手来。

吃完烧烤已经八点多了,雨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孙哲平在附近定了酒店,他俩就打算一边压马路一边回去。

张佳乐手里还拿着瓶喝了一半的可乐,拿在手里晃荡来晃荡去。冰柜里拿出来的瓶子,瓶身上挂了一层水珠。
“我现在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张佳乐说。

They're playing our song,
唱着我们曾经的歌,

两个电竞大神溜进了路边的黑网吧。

孙哲平敲了敲柜台:“上机。”

网管眼皮子都没抬就指了两台机子,接着追自己的剧。

黑网吧不查身份证,再加上两个网吧常客,已经不可能被认出来了。张佳乐可激动的一个握拳,转眼就看到一边在播比赛录像,风风火火拉着孙哲平就过去了。

昆明嘛,放的当然是百花这个赛季大放光热的那几场比赛。

于锋近来操作愈发稳重,比起孙哲平的狂又多了一份稳重。每一丝血量都计算好,卖得分毫不差。邹远的百花式打法更注重伤害而不是掩护,好看是假的,疼是真的。

一言以蔽之,越来越有了自己的风格。

孙哲平看着,突然问他:“你什么感想?”

“我?我觉得挺好的啊,年轻人不再走在前辈的道路上,自己走出一条路来。”张佳乐吸了吸鼻子,“太感人了,我自己都快感动了。”

They're letting us die tonight,
眼看着我们在今夜之后消散腐朽,

孙哲平转头看他,“是挺不错的。”

就是有点可惜,以后看不到繁花血景了。

And all of these clouds pulling us back to life,
沉醉在如烟的回忆总会有坠回现实的时候,

“现在我要说一句,在百花呆了好几年都没敢说的话。”孙哲平说。

网吧为了放录像关了灯,张佳乐只能看见一点点光照在他脸上,只有一双眼睛里,是放着光的。

“张佳乐。”他说,“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It's cool as the night,
现实有如寒夜般冷得刺骨的痛,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憋不住了。”事后孙哲平是这么解释的。

届时他们坐回了熟悉的咖啡店,熟悉的靠窗位置,只不过这次两人都坐在里头。等着一个飞回北京,一个飞回青岛。

“可能是时机刚好,被你拒绝了也不会尴尬。”孙哲平拿起自己的拿铁喝了一口。“反正我回北京你回青岛不见面就不尴尬。”

“那还好,我没拒绝,杜绝你的尴尬。”张佳乐笑着回他。“但是以后就变成异地恋,辛不辛苦?”

其实还行,暗恋比异地恋可辛苦一万倍,这不都熬过来了吗。

时针指到九,两个人该去不一样的登机口。

“比赛加油,也给我拿个冠军回来,我跟别人吹牛看啊我对象多牛逼对不对。”

“滚,你对象不拿冠军也牛逼。”

他们在机场拥抱了最后一次,然后各自走向各自的路。




希望你们元旦快乐。

评论(2)
热度(26)

© 我这一生全靠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