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超气人写脚。


高三了!写个屁!再你妈的见吧!

【伞修】既然没有点梗就随便写好了

伞修 没有梗瞎几把乱写

  • 叶修阴阳眼,伞哥灵魂体

  • 大概,可能,也许,有一点点虐

  •  @繁花血景续双花 的点文

  • 悄悄在这里抱怨一下步步高学习机好难用,这篇我打了三次差点就不想写了。。。





1

叶修喜欢看着窗外发呆。

苏沐秋总是笑着问他在看什么。

“大概……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吧。”叶修这样说着,声音里有些寂寥。



2

叶修自小就可以看到脏东西。

没有头的尸体,或者只剩头的尸体。男的女的都有。

他想过和家人倾诉,或者干脆挖出自己的眼睛。

可是,都没有用。

家人认为他只是为了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而后制止了他自残的行为。他们把这称之为,保护和关爱。

直到叶修遇见苏沐秋。



3

苏沐秋是叶修的邻居。

有一天他站在叶修的窗户下面问他要一起来玩吗,然后他们认识了。

苏沐秋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他告诉叶修这叫做阴阳眼,是一种天赋。

他说,叶修不是怪物,叶修是奇迹啊。



4

苏沐秋给叶修看夏目友人帐,看山海经,看阅微草堂笔记,看聊斋志异,看那些记载了奇怪的生物的书。

他说,既然有这些东西,就说明,有很多人和你一样。

他说,叶修不是怪物。

阳光照到他身上,温暖得像电脑里的另一个世界。

却让苏沐秋看起来好像下一秒就会融到那片阳光里,消失不见。



5

叶修变得开朗。

他有了许多新朋友,但玩得最好的还是苏沐秋。

可是有一天晚上叶修做了一个梦。



6

梦里苏沐秋笑着跟他说,我要走了。

叶修很害怕,仿佛有某种注定会成真的预感在他脑里成型。

叶修脱口而出:“那你会回来吗?你要去哪?我可以去找你吗?”

苏沐秋笑着回答,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不可以来找我。

他没有说自己会不会回来。



7

第二天,苏沐秋没有来。

接连几天,都是这样。

叶修问家人苏沐秋去哪了。

家人疑惑地反问苏沐秋是谁。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他明明……

“苏沐秋是我们的邻居!我和他是朋友!”

“我们没有邻居,叶修。”



8

叶修突然想明白了很多疑点。

比如苏沐秋明明很温柔,人缘却非常不好,除了自己没有人和他打招呼。

比如苏沐秋每天出现都站在一个地方,穿着一套衣服。

比如苏沐秋出现在他梦里的那个晚上,他身后开满了红色的石蒜。



9

沐秋这么好的人,一定会去轮回吧。

回来之后,自己再去找他吧。叶修这样想着。

家人则为自己自闭倾向的儿子感到十分惊喜。

叶修家里很有钱,有钱到别墅周围不可能出现邻居。

叶修家里很有钱,有钱到请了听说很灵的一个天师驱鬼。

有钱到,叶修没有一个朋友。



10

家人急切的看着医生,诉说着叶修的情况。

“他经常念那个【幻想】的名字,叫做苏沐秋的。”

“有的时候看着远处神神叨叨不知道在说什么。”

“经常找奇奇怪怪的书看。”

……

医生说,我建议封闭他的记忆,用催眠的疗法。

叶修站在门后哭不出声音。

他无法解释苏沐秋的存在。

他甚至保护不了他们的记忆。



0

“我叫苏沐秋。”这是那个少年跟他说的第一句话。

“你好像离家出走了?要和我回去吗?”

他鬼使神差地握住了那个人伸出的手。

就像之前一样温暖……之前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叶修没有多想,又或者是不愿去想。

这样就很好,不用改变。



0

后来苏沐秋也不见了。

那天叶修趴在他的病床边很认真的想,我是不是该,陪他一起?一个人走那么长的路,会很寂寞吧。

可是沐橙还在。

是了,叶修要照顾沐橙的。这是苏沐秋说的。

他深吸一口气,最后只是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

他想起了童年时的苏沐秋。

也许这不是巧合,是缘分吧。

有很多人说斗神是荣耀的奇迹,但是给那个无助少年以关怀的却只有苏沐秋。那又如何呢,那个在叶修生命里浓墨重彩的少年已经消失了。



没了。

评论(5)
热度(36)

© 我这一生全靠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