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超气人写脚。


高三了!写个屁!再你妈的见吧!

【双花】思乡病

正儿八经让他俩谈个恋爱得了

私设有,对k市并不很熟所以会有bug。








张佳乐是个地道k市人,土生土长那种。

孙哲平这么想着,跟在张佳乐后头,大街小巷地晃,张佳乐会指着某个街角告诉他这边晚上会有一家麻辣烫,老板娘人可好,那边有家早餐店,豆浆最好喝。

走到一所小学前面,张佳乐特别自豪地跟孙哲平说,“我以前就是在这儿读书的!”

那时候正好碰上学生放学,两人顿时被手拉着手的小学生路队淹没了。孙哲平看着小学生们,觉得有点难想象小小一只的张佳乐穿着校服的样子。

“可惜就是校服后来换掉了,唉,我们当时穿的可是白衬衫呢。”张佳乐不知道在感伤什么。

孙哲平到百花的第一天,张佳乐自告奋勇领着他跟百花周边走了一圈儿,了解环境。

那天晚上他俩躺在宿舍的床上。战队条件差,孙哲平第一次睡硬板床不大习惯,翻来覆去死活睡不着。

“大孙啊。”

孙哲平还以为自己吵着张佳乐了,赶紧安静下来。

“咱们明儿个吃什么?”

孙哲平忍俊不禁,他又翻了个身,木板一阵吱呀作响。“明儿个想吧,赶紧睡。”

张佳乐嘟囔一声,似乎是答应了一声,然后宿舍里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

深夜很安静。

孙哲平合上眼,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又怕吵着张佳乐,只好干躺着,动一下都不敢。

何等无奈。

战队成长着,总有旧人离去,新人加入渐渐的也就习惯了。后来外地来的新人要让老前辈带着,介绍百花周边,竟是成了一种传统。

张佳乐说起这事的时候笑得停不下来,孙哲平在边上跟训练营新来的小毛孩儿们介绍街角的烧烤店哪家好吃。
“孙前辈是k市本地人吗?好厉害啊!”

孙哲平无奈:“我是b市的,不过在百花呆久了,难免嘛。”

难免就把这儿当成了第二个故乡。

“要说本地人,是我啊,我!”张佳乐插嘴,“你们孙队来k市的时候还是我跟他介绍的呢。”

几个孩子发出哇的惊叹。

张佳乐插着腰,一脸自豪。

“晚上没有加训的话,可以出来撸串的。”孙哲平和孩子介绍着规矩,“所以全百花最残酷的惩罚就是晚上加训,而且有不成文的规矩,就是……”

“不准给加训的人带吃的。”张佳乐补充,“我定的。”

……

一群人笑笑闹闹地走到街边的烧烤摊前,点菜,然后找了桌子坐下。九点多的路上车辆不少,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卷起一地的落叶尘土。

孙哲平至今还记得那家烧烤的老板娘,生的一副面善模样,胖胖的憨厚样子,料下得也足。只是后来他走遍了k市的大街小巷,再没见过那家摊子。

在离开百花之前没能和张佳乐再去撸一次串,挺遗憾的。

真的来不及,家里人催得紧,告别都匆匆忙忙的。他还记得登机之前张佳乐哭着的样子,好像要把二十来年的委屈全部发泄得干净一样。

孙哲平想起在百花的第一个晚上。

无法入眠,但是非得安静下来的无奈。一直以来,他和张佳乐呆在一块儿都觉得很无奈。说什么都多余,做什么都不对,感觉就跟养小孩儿似的。

后来飞机来了,难得的没有晚点。

“……那我,走了啊。”

张佳乐低着头,眼泪噼里啪啦砸在地板上。

“季后赛也好好打,能行的。”

张佳乐推了他一把,“……赶紧登机,别晚了。”

孙哲平就拖着行李走了,没敢回头。

飞机上他一脑子张佳乐,最后干脆迷迷糊糊睡着了。一觉醒来就在北京,他土生土长的北京。

然后孙哲平发现自己有点想念k市。

四季如春的气候,街角转过去就是两排花树,小学生走街串巷捏着五毛一块的毛票买零嘴,高中生谈着恋爱约上老铁网吧开黑,还有荣耀。

百花战队,落花狼藉。青春,梦想,全都在那里。

楼冠宁也特别认真的问他是不是思乡了。他跟孙哲平唠嗑,思乡病这个东西,说得文艺,这叫乡愁,乡愁知道不?h字病,homesickness,真的存在的。

孙哲平说那不成,我是个地道b市人,土生土长那种,就是后来出去打拼了几年,但是根在这儿呢。

然后他突然发现,说到土生土长的时候,他脑子里浮现出的第一个画面,居然是张佳乐跟他介绍k市的时候说的那句:

“我可是地道k市人,土生土长那种!”

然后恍惚间,就是k市的繁花满树,张佳乐和他在k市穿行在k市的大街小巷,就像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在游戏里头并肩作战的样子。

孙哲平这才明白过来,哑然失笑。

这哪是思乡病啊,分明,就是相思病。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这一生全靠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