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超气人写脚。


高三了!写个屁!再你妈的见吧!

【伞修】你眼中的东方。

神棍道士伞x死宅法师修。

国一卷作文,现在我觉得自己是神仙。

盲狙的时候,心态非常平稳。





叶修是一个伟大的法师,在荣耀魔法学院就任教授。

他在年轻时撰写的《元素沟通学理论基础》,《初阶召唤术:从入门到入土》甚至成为了魔法学院的必修课教材。

总而言之,十分伟大。

有一天,院长冯宪君把叶修叫到了办公室。

“咳,小叶啊,最近你带的研究生反应你上课很不积极是真的吗?”

叶修弹了弹手指,聚集火元素点着了卷烟:“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嘛,我研究课题的时间和上课冲突了。”

冯宪君摘下自己尖顶的巫师帽,驱走那些恼人的烟雾。
“是这样的,校方决定派你出校一段时间。”他话锋一转。

“……???霸图院的韩文清终于忍不了我整天挑衅打过来了?”

冯宪君瞥他一眼,“不是。”他心说还真难得你有这个觉悟,“最近魔法师公会打算办一个中西方法术交流会。校方打算派你去。”

叶修露出那种所有期望垮掉的表情,“我不要带学生啊?”

“这和你研究课题的时间冲突了。”

叶修第一次被怼得哑口无言,只好接下了这份苦差事。“说吧,谁教你说的,是不是蓝雨院那个老鬼魏琛?”

“不是,是林杰,他说你看着他新配的魔药的眼神恶心得让他几乎把二十年前的饭吐出来。”

“……”

魔法宅叶修感受到了恶意。

叶修踏上了这趟公费旅行。

说白了其实完全没有什么公费旅行的感觉,甚至叶修还要自己骑着扫把横跨亚欧大陆到那神秘的东方去。

骑着扫把,横跨亚欧大陆。

他感到非常绝望,但好在他遇到了一个道士。是的,纯正的道家血统,手拿拂尘,身穿道袍,御风而行的那种道士。道士拿着把油纸伞,看着倒是有点烟火气。

道士看到他,拱了拱手,叶修猜那大概是一种打招呼的礼节。道士追上来,特别客气地问他有没有玉。

“……玉?”叶修懵了。

那道士还是温温和和的,并无不满之意:“我是茅山派的道士,苏沐秋。之前在国外修行,前段日子师傅传音让我回去参加一个法术研讨会什么的……”

“中西方第15840届法术研讨交流会议暨第467届法术文化艺术节。”叶修补充道。

“对,就是那个。”苏沐秋说,“回国的话布一个传送阵会比较快,但是之前带的玉因为灵气流失,做阵眼有点勉强了……”

“……”叶修沉默了。他做了三百多年的研究,就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传送阵这东西。

邱非说的对,人就是要多出去走走,不然只能在屏幕前感叹还有这种操作。

他想了想,把自己空间戒指里的东西一样样掏出来:“西方法术体系里对阵法的研究,额,多半是关于法术加持的。……总之你看看有没有能用的拿去用吧。”

苏沐秋看着用悬浮术固定在空中的一堆杂物,沉默了一会儿。

良久,他拿起一块火元素的元素石,“这个,借我一用吧。作为报酬,我负责把道友带到研讨会上如何?”

“行呗。”叶修应下了。

毕竟骑着扫把横穿过亚欧大陆的确很不人道。

而且这个小道士笑起来,很好看。

阵法很快布好了。

和西方阵法的不同,少了很多繁复华丽的花纹,质朴得有些简陋,但是细看却有一种玄而又玄的规则蕴于其中,生生不息。

叶修很认真的看。苏沐秋也不吵他,就安静地站在一边等他研究完。

很多年以后叶修都记得那个瞬间。

他坐在扫把上,看着道士布下的阵法,道士乘着风看着他,他们站在北京上空五千米的地方,脚下是风卷起的云雾,夹着细细的霾。

叶修恍惚了一下,居然已经在北京了。

他措不及防吸了一口霾,咳了几声。苏沐秋却是早有准备的样子,给他带上口罩。“这是什么?”叶修问他。

“口罩。”苏沐秋又笑起来,是叶修很喜欢的那种很好看的笑,“老在鼻子前面布个阵法太显眼了。而且大家都是这么戴的。”说着他自己也拿出一个带上。

叶修问他,“每天都这么装成普通人吗?”苏沐秋就特别认真的点头。“其实本土很多妖怪也是这样的,明明修炼成人了,可是法术都不能用,很累的。”

“我听说以前你们道士还负责捉妖啊,现在政策都变了?”叶修问,其实道士捉妖是他从很早的古籍里看到的。

“大家都不容易嘛。妖怪在人界讨生活也不容易,现在上面也说了要可持续发展什么的。”

叶修点点头,两人并肩走着。

苏沐秋一点一点告诉这个魔法宅,在俗世生活的种种技巧。叶修向他请教了很多有关于道术的问题,苏沐秋也就大方地跟他讲清楚那些符咒,阵法的运作原理。

再然后,法术研讨会开始了。

刚刚拂晓的北京街头还很安静。苏沐秋转头对叶修说,抓着我的手。

叶修没和谁牵过手,他的手里只捏过烧瓶,试管夹,教鞭还有魔法书。现在他牵着苏沐秋的手。苏沐秋的手很白,没有什么茧子,十指细长,指甲圆润,是一双很好看的手。

叶修看着他的手,问道:“苏沐秋,嗯,我是说,东方人都像你一样好看吗?”

苏沐秋说,你自己看啊,法术研讨会要开很久,到时候东方人可多呢。

苏沐秋按了伞柄上的某个机关,伞骨咔咔几声,变成旋翼飞上了天空。苏沐秋说这是墨子时代的老技术了,不过最近说什么科教兴国,大国工匠,又拿出来翻新。

“不能用浮空术吗?”

“可以。但是今天限号。”苏沐秋说。

叶修腹诽,可怕的东方大陆。

苏沐秋用那把伞把叶修带到了会场。

很奇怪的,会场是一个戏园子。传统的三进大院子,加上一个蒙着红绸的戏台。

苏沐秋从袖子里掏出了两个板凳,用气声在叶修耳边说:“坐在我边上。”

小小的气流喷在耳上,激起一片鸡皮疙瘩。叶修想起来,为了表示荣耀魔法学院对这次活动的重视,冯宪君特地要他盛装出席来着。

于是他带上了那个有点傻气的尖顶巫师帽,披上了带着六芒星纹饰的中二魔法袍。

苏沐秋穿着道袍,站在他身边。两个人同框的时候完全就切合了中西法术和谐交流的主题。

然后他俩高高兴兴的坐下,和一院子的人一起,看那红绸子拉开,穿着五颜六色戏服的人们在台上唱着京剧,唱腔婉转着,仿佛悠扬了一个世纪的时光。

“劝君王饮酒听虞歌,解忧愁舞婆娑……自古常言不欺我,成败兴亡一刹那……”

叶修捏着自己的袍子,转头去看苏沐秋。

爱上可不就是一刹那的事。

他意识到这种感情的那一刹那,苏沐秋转恰好也过头来看他,“其实呢,当时去找你并不是因为没有阵眼布阵哦。”

“???”

苏沐秋扑哧一下笑了。“我赶着路呢当时。大半夜的,我在山顶上夜观星象,就见着一个人,戴着巫师帽,骑着扫把挡住我要看的那几颗星象,正常人都会去看看吧。”

叶修发现自己碰上苏沐秋就特别无奈,“那……对不起?”

“别对不起,认识你很高兴的。”苏沐秋笑着。

老魔法师感觉自己耳根子都烧熟了,滚烫滚烫的。苏沐秋和他观念里传统保守的东方人完全不一样,看来必须得主动一点儿,否则必然会一败涂地。

“苏沐秋。”

“?”

“我现在已经看了很多的东方人啦,嗯……我觉得你最好看。”叶修的中文是前一天在扫把上紧急补的,有些蹩脚。“我是说,呃,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他有些紧张,不知这样说会有什么后果,又患得患失地害怕失去一个东方的朋友。

叶修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一点。

“听起来很不错。”苏沐秋笑着说。“但是,很对不起,我没有办法一直陪着你。”

“这个给你,我要去一个地方。”他把那把伞递给叶修,“是我自己做的哦,留给小男朋友做个念想吧。”

叶修接过手里的伞,有些不知所措。

“是很远很远的地方,不要来找我。就算我是你男朋友。”

台上一曲唱罢,一时间安静了许多。

居然已经快到中午了。

“总之,照顾好自己,别整天呆在实验室。”

“对别人说话也别太直接啦,认识才几天就直接告白什么的……我是看在你可爱的份上才答应的好嘛!”

叶修有点慌,甚至有了要失去什么的预感。

他想抓住苏沐秋的手。

还是纤细修长的十指,他却握不住了。

“嘿朋友,你身边这个位置有人吗?”

叶修从恍惚里回过神。“有……大概。”

“你手上的油纸伞挺好看的,前几天买的纪念品吗?”

他这才注意到,除了自己和苏沐秋,这里的人都穿着普通人的衣服。和普通的戏痴一般,坐在板凳上,偶尔和旁边的人交谈几句。

那人就自来熟的在边上坐下,“第一次来法研吧——就是法术研讨交流会,大家都是穿西装的,帽子和袍子太显眼啦。”

叶修魂不守舍地点了点头。

那苏沐秋呢——他很想开口问。

道袍和阵法,尖顶的巫师帽和扫把,一切都和这里格格不入。

他拿着油纸伞,走出院子,样子居然有些滑稽。

叶修坐在弄堂的墙根处,抱着一把伞,像话本里走江湖的游侠。他看着苏沐秋在伞柄上刻下的笑脸,有点恍惚。

《魔法生物全鉴》里头说过,幽灵是一种神秘的生物,黑魔法师们会召唤其为自己战斗。而东方的传说里也有鬼魂这种东西。这绝不是偶然。

幽灵害怕阳光。

幽灵皮肤苍白。

叶修想,自己找到了今后的研究方向了。

他骑上扫把,横跨了亚欧大陆。

“后来呢?”邱非问。

“后来啊……我想想。后来叶修回荣耀学院了,顺便把自己研究的课题改成了亡灵魔法体系的研究和使用,为了这么个破事儿老冯扣了他三十年的工资……唉不就研究点黑魔法嘛,不知变通的老头子真是受不了……”

邱非腹诽,上一个研究黑魔法的人坟头草三米高了你跟我说这个?

算了,不说出来,看在梅林的份上。

“……后来我就被复活啦……你的叶前辈是个天才你知道吗,我被复活的时候他的工资还没发下来来着……”

叶修敲了敲门,走进来。

“在背后说我什么呢?”

苏沐秋笑,“说你这个丢人玩意儿复活了老友居然要靠刚活不久的男朋友养家啊。”

“特殊情况好吗?哥被扣工资是因为谁啊?”叶修笑骂,“还有老友是啥啊,老男朋友吗?”

……

邱非走出房间,感到一阵清净。

“我眼里的东方有京剧,花旦的唱腔婉转和着台下的西皮二黄声温柔着岁月,老旧弄堂里有孩子扯着风筝呼啸而过,虽然有五千米高空都感觉得到的雾霾,限号的浮空术,不过东方的美人可以弥补所有的遗憾。”

那里的人眉梢眼角都是东方的气息。他们东方有一句诗,叫做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始我一直不懂。后来见到了那里的人,才知道什么是‘气自华’。”

等他穿着道袍捏着油纸伞伞柄转过来的时候呢,你就知道,台上的花旦也好,弄堂里的孩子也好,雾霾也好,限号也好,都不见了,偌大一个东方就剩下一个美人。”

我眼里的东方,说白了也就是一个苏沐秋。”

             ——《叶修东方行纪》叶修

评论(9)
热度(49)

© 我这一生全靠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